行行重行行

【权修】春日里

摸一个短打速写  也许是师徒年下

随便乱写的产物

-----------

三月,江南风景甚好。

孙权收到修的信是在一个春日的上午。

他近来没怎么睡,精力几乎都放在了案件上,整日地研究线索,但仍没什么苗头。直到清晨,他带着一宿的郁忿和倦意打开窗户,拾到了封沾着露水的信。闻到信上淡淡的竹香后,孙权心下了然。也没有心思去想这封信怎么出现在窗前了,他很快便将信拆开。

 

 

仲谋:

见字如晤。

听闻你已到江南,我便找人打听了你的住处,将信寄于你。山中无事,只是阿香每日吵着也要来江南,实在令人头痛。你若有空,不如带些江南的新奇玩意回来,让这丫头安生几日。

都说江南春景甚好,你可亦有此感?

 

 

信很短,没提案件的事,也没责怪他为什么到了江南不写封信给自己,甚至连署名都没有。孙权看了几遍,才将信折起,小心地放在里衣间。他站在窗前,路边开满了桃花,一簇簇的粉和白,亮眼得很。有一枝长得极高,几乎要探进屋子里,孙权看着它,伸出手折了下来。

 

--------

江南无所有,聊赠一枝春?(bushi

我好喜欢春天啊


评论(12)

热度(48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