行行重行行

【权修】往生

私设如山

-------------

万事开头难。

修学做菜的开端颇有些坎坷。

张飞在siman里破口大骂,说孙权连厨子都请不起,让修赶快跟他分手。马超和黄忠则是很委屈地表示大哥从来没有给兄弟做过饭,现在却要为孙权下厨房。

“想想都觉得超生气,超不爽诶。”

关羽和赵云觉得自己敬爱的大哥洗手做羹汤实在不太符合身份,却被修用一句话堵得哑口无言。

“在东汉,我天天洗你们的短裤和臭袜子。”

其实这些也不算什么,修认为孙家那位爷才是最难搞的。他为了这事跟孙权磨了整整一周,每次只要一提到做饭,孙权就开始打岔。

“今天阿香好像要回家看我们。”

“公瑾刚刚siman我说有份文件要签,先走了。”

孙仲谋,有没有人说过你转移话题的方式很瞎啊!

星期天的傍晚,修拒绝了某人的散步邀请,坐在院子里写曲。

“一双这么漂亮的手,用来做菜,可惜了。”孙权也坐在了院子的台阶上。他拉过修弹吉他的手,摩挲上面突出的骨节。“修,如果你的手受伤,我会难过。”

“你因为饮食不规律,胃出血进手术室的时候,有没有想过我也会难过。”修低着头,冷不丁来了句。他的刘海有些长,盖住了眼睛,让人看不清他的神情。孙权有些吃惊,他没有想到修是因为他才想学做饭,也没有想到修依然在为一个月前的事耿耿于怀。

“我不是一时兴起,的确,每个学乐器的人是很爱惜自己的手。”

但他们一定更爱自己的爱人。

修没有说下去,他把手从孙权手里抽回,拿起吉他往里屋走。

没走几步,就有人从身后搂过他的腰,把他扯进怀里。

“好啊。”

“那你得做一辈子。”

还是这样半命令式的口气,修无奈地摇摇头,把树袋熊从自己的身上扯下去。

 

两个月后。

修送完五虎等人正准备回宅子时,看见孙权在凉亭那儿喂鱼。刚下完雨,风吹过来很舒服,孙权漫不经心地往水里扔着鱼食,一边时不时抬头望望大门的方向,他看到修站在桥那边,一副呆呆的样子,好笑地朝水里又扔了一把鱼食。

“过来!”

也不知道在叫谁,修慢吞吞地走过去。

“你不再吃点?”晚饭他好像没吃多少,盘子里很干净。

吃什么,都被你那帮兄弟气饱了。

孙权在心里冷笑,五虎将那帮人哪里像是来吃饭的,简直就是在踢馆。自己要夹什么菜,马上几双筷子就跟着去了。要不是修还在场,自己倒是想让他们尝尝江东的绝学。

这么想着,孙权脸上却没显出什么表情来。他眨了眨眼睛,声音一下子低了下去。

“修,我觉得胃疼。”

“啊??怎么会突然胃疼?”修听到孙权胃疼就着急了。

“我想吃你煮的小米粥。”

“…………”

“………你先回去。”

“我回家给你烧。”


评论(7)

热度(108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